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科研  教学动态

开学第一天校领导参加教学巡查活动

作者:来源:教务处发布时间:2023年09月05日点击数:29

9月4日,我校迎来了新学期开学第一天。学校在常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亲临各教学场所,深入一线,开展听课、巡查工作,对新学期的教学工作进行了全面的检查和指导。

早上八点,校领导一行来到知行楼、工训楼、图文楼、敬业楼等教学场所,对师生到课情况、课堂教学情况、教学设备运行情况、教室环境卫生以及安全情况等进行了全方位巡查。随后,领导们分别在材料工程学院朱茂电、汪熙老师的《药物分析综合实验》课堂,马克思主义学院严田田老师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堂,智能控制学院顾六平、江海天老师的《机电设备综合装配及调试》课堂,邓建军工匠学院凌松、张傲老师的《智能制造产线基础》课堂,艺术创意学院蒋竹鸣老师的《产品设计原理与方法》课堂,信息工程学院陈晓春老师的《Web应用开发》课堂,机械与交通学院丁静静老师的《城市轨道交通行车组织》课堂,和同学们一起聆听了新学期第一节课。他们与教师、学生进行了互动交流。领导们对教师的教学内容、教学方法以及学生的学习情况进行了仔细的观察和评估。他们鼓励教师们在教学中注重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思维,同时也对教师们提出了一些建设性的建议,要求教师们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

从本次教学巡查的情况来看,全校教学运行秩序井然,管理工作有条不紊,师生精神饱满,教风学风态势良好。学生的课堂到课率较高,纪律普遍较好。多媒体和实验设备运行正常,教学保障措施到位。对于巡查中发现的问题,巡查组及时记录,并与相关部门及学院负责人沟通、反馈。

一直以来,学校高度重视开学前的教学准备工作和日常教学运行工作,建立了校领导参与新学期教学巡查工作的常态化机制。党委书记席海涛指出:“教学常规工作是基础和根本,2023年是我校建设省高水平高职学校,争创国家级“双高计划”院校的关键时期。全体师生要在做好根本工作的基础上以实现2023年“863”提升计划“三十大核心指标”为抓手,真抓实干促发展,务实创新、攻坚克难,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升内涵建设水平。校领导班子将继续引领学校,与师生们一同开启新学期的篇章,激发师生们的创新精神和职业潜能,共同探索职业教育与发展的无限可能,全力开创新学期教育教学工作新局面。”

党政办公室、教务处、学工处等职能部门以及各教学单位负责人参加教学巡查工作。(审核:戎晓云、陈浩华、李颖、须嘉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