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巡学旁听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作者:刘静来源: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3年11月23日点击数:165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院意识形态工作,筑牢意识形态工作安全防线,11月21日,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意识形态工作专题学习会。校党委书记席海涛,校党委委员、组织部、统战部部长檀祝平到会进行巡学旁听和督学考学。信息工程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会,会议由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袁凯烽主持。

席海涛认真听取了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的学习、交流和研讨,表示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对此次会议做了充分的准备,在交流发言中,能联系学院发展、结合实际谈认识,达到了思想政治受洗礼的目标。他指出,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不是抽象的做人的思想政治工作,而是贴近学校师生的工作实际和思想实际,在解疑释惑中增进理解,在澄清错误中提高认识,在鉴别比较中坚定自信。随后,他对做好学院意识形态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加强理论学习,提升政治素养。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刻理解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进一步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在实际工作中提高意识形态工作水平。二要抓好队伍建设,加强阵地管理,做好师生思想政治工作。充分发挥班子成员组织协调和骨干带头作用,压紧压实基层党建责任,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强化课堂、科研、“一站式”学生社区等领域意识形态阵地管理,切实做好师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加强意识形态领域风险的分析研判力度。三要善于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党员干部要沉下身心,深入一线全面了解实际情况,在实践中探索,在实践中创新,加深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大政方针的理解,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

袁凯烽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提升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能力的方法论探析》《坚持以习近平文化思想为指引更好担负起新时代新的文化使命》《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等文件精神。他强调,意识形态工作是为国家立心、为民族立魂的工作,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是全党必须担负起的一个战略任务,要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悟透一点,学会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加强学院意识形态阵地建设和管理,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示范引领作用,力争学院各项工作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上作表率,在建设高水平高职院校上展现信息作为、贡献信息力量。

会上,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立足具体工作分工,结合意识形态专题学习及个人工作实际作交流发言,畅谈学习心得。

信息工程学院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部署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把党的意识形态工作优良传统发扬好传承好,站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增强主动性、掌握主动权,坚持从学院大局和实际出发,扬长避短、发挥优势,明确思路,扎实做好学院意识形态工作,奋力谱写学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审核:戎晓云、袁凯烽、李颖、须嘉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