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要闻

我校团员青年获评2023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个人

作者:周颖来源:团委发布时间:2023年12月12日点击数:10

近日,团中央公布了2023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评选结果,我校旅游与康养学院阿呷以金同学获评社会实践优秀个人。这是继去年信息工程学院“‘蚕海桑田’里的致富路——助力蚕桑村蚕桑产业升级实践团”获评全国“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团队以来,我校再次被团中央表彰。

阿呷以金,女,共青团员,彝族,2002年7月5日出生于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现就读于我校旅游与康养学院21幼儿634班。来自四川大凉山的彝族女孩阿呷以金出生在一个淳朴的彝族家庭。6岁那年,一支城区支教团的到来,为阿呷以金单调的童年生活添上了一抹浓重的色彩。“就像曾经帮助过我的支教老师一样,我要把大山外面的美好传递给家乡的孩子们,以热血浸润孩子们的心灵,以教育托起孩子们的未来。”阿呷以金立志做一名“大山里的小园丁”,扎根大凉山的幼儿教育事业,是她对自己未来的承诺。

在校期间,她先后获得2023年江苏省团干部思政技能大比武特等奖、2022年江苏省第十七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特等奖。两年来,她的成绩稳居班级前三,收获了国家励志奖学金、江苏省三好学生等荣誉。

社会实践作为大学生体验国情社情民意的窗口、增强家国情怀和社会责任感的途径,是学校实践育人的重要组成部分。自2023年度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以来,校团委认真研究制定工作方案,各二级学院团组织广泛动员,聚焦理论普及宣讲、党史学习教育、乡村振兴促进、发展成就观察、民族团结实践,集中形成论文、实践报告、访谈记录、观察报告等百余篇。下一步,校团委将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联动相关部门把社会实践工作做精做细做实,引领青年学生在实践中坚定理想信念,深植家国情怀,感悟时代担当,提升报国本领,在为国家、社会和人民的服务中成长成才。(审核:戎晓云、苏周媛、李颖、须嘉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