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校园动态

机关党总支第二党支部与机械与交通学院教师第一、第二党支部 联合开展“党建引领产教融合”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裴玮艳 高娴来源:发展规划处(高职教育研究所挂靠)发布时间:2023年12月14日点击数:15

为进一步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决策部署,12月13日下午,机关党总支第二党支部、机械与交通学院教师第一、第二党支部联合开展“党建引领产教融合”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机关党总支第二党支部书记胡彩霞主持。机械与交通学院党政负责人陈晓敏、徐伟,副院长高天友,产学研合作处处长褚守云,副处长薛茂权、张永进及部分党员代表参会。

会上,胡彩霞介绍了学校产教融合组织机构成立情况。她表示,学校以国家级“常州新能源产教联合体”的获批为发力点,旨在打造校企协同育人服务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职教样板”,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作用,挖掘产教融合组织建设特色亮点,切实推进校企协同育人取得实效,促进产教融合纵深发展。

陈晓敏总结了机械与交通学院依托学校“生态赋能型”党建工作模式在产教融合层面取得的系列成绩,认为本次活动是对学院产教融合工作的一次“把脉号诊”。他强调,学院将继续以“党建链”为“引擎”,进一步打造“五轴联动 匠‘新’筑梦”党建品牌,提升党建与业务的双融共促。

褚守云传达了上级关于深化产教融合专项督导精神,阐明了学校产教融合工作的建设路径和时间脉络,从发展规划、人才培养、平台资源、队伍建设、科技服务和特色项目等六个方面督查指标,逐项展开分析研判。他希望以本次专项督导为契机,强化目标导向,坚持主动谋划,基于问题导向,及时查漏补缺,以党建活动调动教师积极性,深度参与各项产教融合组织建设工作,形成有效合力,将产教融合工作落实落细。

徐伟介绍了机械与交通学院产教融合总体工作进展。他表示,学院积极发挥党建引领产教融合各项工作,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后期将通过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全面落实产教融合专项督导各项指标任务。他希望,以跨二级学院项目合作的形式形成合力,真抓实干,助力学校产教融合内涵建设和高质量发展。

机械与交通学院参会教师分别就与理想汽车、星宇车灯、恒立液压、万邦新能源等企业进行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的创新实践进行了交流研讨。

与会党员纷纷表示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立意新、有特色,以支部联学共建的形式,促进交流协同,助力学校党建与业务工作“一融双高”。(审核:胡彩霞、须嘉君、杨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