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团学风采

【学生干部培训】乡村党委书记走进数字商务学院秋学期学生干部培训课堂

作者:徐克选 黄思婷来源:数字商务学院发布时间:2023年12月14日点击数:10

为进一步加强班级学生干部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提升学生干部的履职能力,促进学生工作的发展和建设,数字商务学院自9月份启动“提升内涵,深悟笃行”秋学期学生干部专项培训。12月13日,溧阳水西村党委书记莫茗茗受邀走进数字商务学院学生干部培训现场,为学生干部开展了以“脚踏实地,知行合一--用扎实实践砥砺初心使命”为主题的专项培训,数字商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马军、吴佳伟,团委书记徐克选出席活动。

会上,莫茗茗从学生干部的责任意识、能力素养、工作实践三方面着手,阐明了学生干部的重要性。他指出,学生干部是学院、老师联系学生的桥梁,是解答学生问题、解决学生难题、帮助学生成长的纽带。

莫茗茗从自己基层工作的阅历和与会的同学展开交流。他说,学生干部要胸怀国之大者,要有高站位,有长眼光,更要有不屈的斗志和创新的意识。他要求每一位学生干部都要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正确认识自己,努力提高自己,积极为同学服务。他强调,好的学生干部要愿下“苦功夫”,无论工作多么棘手,都不能因困难而裹足不前;要会下“巧功夫”,开展日常工作时要立足实际、敢于创新,确保工作稳定开展;要善下“细功夫”,在接到任务时要核准细节,把工作做细做实。最后,莫茗茗对与会学生干部提出三点希望:一是立足中心大局,凝心聚力奋进,赢得学校认可;二是建功新时代,服务国家发展,赢得社会尊重;三是切实服务青年,助力五育并举,赢得青年口碑。

挺膺担当砺青春,奋楫笃行向未来。此次培训气氛活跃、融洽,不但加强了学生干部对自身岗位、社会责任的认知,同时也为促进学生干部综合发展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审核:马军、须嘉君、杨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