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校园动态

我校在2023年江苏省高职高专院校信息素养大赛中喜获佳绩

作者:殷新叶来源:信息化中心、图书馆(合署)发布时间:2023年12月15日点击数:10

2023年“中文在线杯”全国高职高专院校信息素养大赛决赛于近日落下帷幕,我校李佳悦同学获得江苏省高职高专院校学生信息素养大赛一等奖,陈淼、余洲洋、陆贤获二等奖,王兵获三等奖,校图书馆获最佳组织奖。

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指导委员会高职高专院校分委员会高等教育文献保障系统(CALIS)管理中心”主办,旨在提升学生信息素养,培养学生的信息意识、信息技能和利用信息解决问题的能力。学生个人赛由各省选拔赛和全国赛组成,各省选拔赛优胜者进入全国赛。

我校图书馆高度重视学生信息素养的教育与培训工作,自今年9月启动以来,积极组织开展校内选拔,共有786位同学参加了校赛选拔。选拔出的五名选手,由图书馆指派老师利用周末及晚上时间进行专业指导。11月12日,在省组委会全程远程监督下,选手参加了江苏省高职高专院校信息素养大赛省赛,11月25日,参加了全国高职高专院校信息素养大赛客观题决赛。

此次比赛,展示了我校学生信息素养能力方面的实力与良好的临场竞技素质及状态,积极发挥了图书馆在信息素养教育的核心引领作用,图书馆将以大赛为契机,“以赛促学、以赛促教”,通过多种途径提高学生检索利用信息资源的能力,助力学校高水平建设。(审核:李斐、须嘉君、杨曌)